写给经院学子的信:过一个充实而温馨的寒假

来源:学生工作处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0-01-10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我们满载收获的喜悦,满怀奋进的豪情,告别了不平凡的2019年,迎来了充满希望的2020年,在这辞旧迎新的寒假里,给你们送上最真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


  过去的一年,学校深入开展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办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过去的一年,学校引进海内外教师超百人,涌现了全国优秀教师、荆楚好老师等先进典型,一批“真学者、好老师”为同学们提供高质量学习经历打下坚实基础。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金融学、财政学、市场营销、会计学、旅游管理、法学6个本科专业被认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统计学、动画、新闻学、商务英语、软件工程7个本科专业被认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是学校内涵建设取得的重大成绩,进一步彰显了学校办学实力。过去的一年,同学们努力进取,一大批经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等全国全省各类学科竞赛中捷报频传,获得省级及以上奖项482项,“三有三实”人才培养特色进一步彰显。过去的一年,全校师生共同努力,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新的一年,我们继续奋斗,再创佳绩!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充满希望的2020年已经到来,这一年,我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一年,也是国家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这一年,也是学校升级进位的关键一年。在这个时间节点上,我们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精神来迎接挑战,各位同学们,大家都做好准备了吗?在寒假这个短暂离开校园的日子里,希望大家:


  增进家国情怀。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讲话中指出,中国青年是有远大理想抱负的青年!中国青年是有深厚家国情怀的青年!中国青年是有伟大创造力的青年!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同学们要时刻关注国家大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要在假期里,在社区、在乡村宣传国家政策,以实际行动自觉担负起时代使命。国是最大家,家是最小国,寒假里,同学们要珍惜在家与亲人相处的难得而美好的时光,向父母说说学校的事情,谈谈未来的想法。更重要的是,要主动为家里做些事情,为温馨的家庭增添节日的色彩。人的成长,体现在举手投足的每一个细节里,要让父母看到,你确实长大了,成熟了,用实际行动为家庭生活贡献力量。这种让父母看得见的一举一动,会让你们的父母感到由衷的欣慰。


  做好经院宣传员。湖北经济学院有百年办学历史,培养了各类服务社会发展的人才,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一所学校的声誉与形象从来就不是固化的,而是变化的。为学校添光增彩最好的宣传,就是学校不断涌现出优秀的学子。同学的表现,就是经院的形象。在离开校园的寒假里,同学们就是一张张流动的经院名片,你的一举一动,都展示着经院的风采。同学们要有爱校情怀,利用寒假时机,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既看看家乡的深刻变化,又利用所学知识,为家乡建设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同时,同学们利用春节这个团聚的美好时节,去母校看看老师们,谈谈你们在大学的所见所闻,也向母校的学弟学妹们宣传经院,欢迎他们到经院来看看,鼓励他们报考经院。


  修炼更加优秀的自己。寒假里,同学们短暂离开学校,没有校园里每天上课的时间表,没有老师面对面的教学,也没有同学们一起参加活动。此时的你,被浓浓的亲情包围着,而美好的时光也容易在此时悄悄溜走。希望同学们在家里合理安排时间,在走亲访友的同时,安排好时间去锻炼身体吧,去读平时没有时间读的书吧,去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吧,切不可颠倒日夜,沉迷游戏,迷失自我。更重要的是,要站在新一年的起点上,好好规划新一年的学习目标,为自己定几个需要经过奋斗方能实现的计划。当大家返校的时候,全力以赴为新年目标去奋斗,这样,新的一年就值得期待,我们的行动就会更有力量!


  学校因同学们的存在而有意义,同学们走到哪里,学校都会投去关注的目光。立德树人,不是一句空话,而是体现在同学们成长的每一个前行的脚印里。同学们的成长,必将为国家建设而有价值,必将为民族振兴而展现力量!衷心希望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家庭、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再过些日子,就是春节了。在这里,向各位同学及家人送去真诚的祝福,祝同学们家庭幸福,生活安康,节日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