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三届六次全体(扩大) 会议召开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0-01-10


  本网讯 1月9日,校党委三届六次全体(扩大) 会议召开。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正职干部、企业化实体主要负责人,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代表学校党委作2019年工作报告。


  温兴生指出,2019年,校党委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紧围绕授权扩点目标任务,聚焦聚力打造一流本科教育、聚焦聚力发展学术生产力、聚焦聚力建设一流师资队伍、聚焦聚力“三全育人”“五个思政”、聚焦聚力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做特色、建机制、创优势,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较好完成了全年工作目标和任务。


  温兴生指出,一年来,常委会在推进各项工作的同时,重点抓了五件大事。第一,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极大地提升了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水平。第二,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极大地激发了师生爱国主义情感。第三,初步完成硕士学位授权扩点建设任务,极大地增强了我们决胜2020的信心。第四,获批一大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极大地坚定了我们打造一流本科教育的决心。第五,有组织科研成效显著,极大地提高了学术生产力水平。


  温兴生指出,一年来,常委会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围绕落实“五个聚焦聚力”各项任务,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切实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聚焦聚力打造一流本科教育,人才培养能力显著提升。聚焦聚力提升学术生产力,学科建设取得新进展。聚焦聚力建设一流师资队伍,教师培育和管理工作不断深化。聚焦聚力“三全育人”“五个思政”,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持续优化。聚焦聚力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态势初步形成。


  会议充分肯定校党委三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以来常委会的工作,认真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必须直面问题,增强忧患意识,坚持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时刻准备应对风险和挑战,化解阻力和矛盾,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未雨绸缪,做好各方面工作预案,不打无准备之仗,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团结带领广大师生笃定前行、奋发有为,战胜各种风险挑战。


  会议明确了做好学校2020年工作总体思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教育部和湖北省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决胜2020”目标,全面落实“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综合改革方案、本科教育创一流行动计划和硕士学位授权扩点总体方案,深化推进“五个聚焦聚力”,提升治理能力,增强保障能力,确保实现硕士学位授权扩点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推动学校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提出了2020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决胜2020,确保实现硕士学位授权扩点;完善以经济学、管理学、法学为主干的学科布局,强化新工科的支撑作用,应用经济学学科群入选省优势特色学科群;优化专业结构布局,建设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加大科研组织力度,力争实现国家级奖项零的突破;加大教师培养培训力度,推进一流师资队伍建设;推进中西部项目等重大工程建设;完成财务预算收入6.26亿元;召开第四次党代会;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体为“1152”,“1”锚定一个攻坚目标,即实现授权扩点;“1”做好一个战略谋划,即开好党代会、谋划“十四五”。“5”就是继续扎实推进“五个聚焦聚力”。“2”就是抓好两个提升,即提升治理能力,提升保障能力。



  校长董仕节布置了寒假期间、春季开学前重点工作。


  董仕节指出,2020年是学校实现硕士学位授权扩点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开好头、起好步,安排部署好2020年寒假期间和开学初的工作至关重要。寒假期间,要安排好师生寒假活动,教师要利用寒假时间做好项目申报、论文撰写、备课等工作,科学安排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组织教师和学生利用寒假返乡期间回高中母校进行招生宣传工作。加强校园防范,落实应急处置机制。加强留校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做好重大项目建设和维修维护工作。落实作风纪律要求。春季开学要做好硕士学位授权扩点申报准备,做好2019年度省委重要工作检查考核工作,安排好各项教学和科研课题申报准备工作,抓好省教育厅春季开学督查备检工作。希望各二级单位做好寒假期间、春季开学前工作的统筹,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确保过好节、起好步、开好局。


  温兴生强调,过去一年该怎么看,当前形势该怎么判,新的一年该怎么干,是学校发展过程中的重要问题。2020全校师生要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和原动力,用敢于拼搏、勇于创新的闯劲,自强不息、永不满足的韧劲,艰苦奋斗、有所作为的干劲,汇聚向上的蓬勃力量。做到戒骄戒躁、从严从实、群策群力、善作善成,齐心协力,奋力拼搏,敢于干成,勇于胜利,确保今年的任务目标达成,推进升级进位,书写学校发展新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