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0-01-10

大会现场


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肖波讲话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作总结讲话


校长董仕节主持


  本网讯 1月10日,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对主题教育进行全面总结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肖波出席并讲话,联络员周波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作总结讲话,校长董仕节主持。


  温兴生指出,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书记蒋超良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上的重要指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坚持自我革命,永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学校授权扩点、升级进位、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


  温兴生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紧紧围绕王晓东省长视察我校时提出的要求,把主题教育同学校着力打造的“五个聚焦聚力”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在学以致用上找差距,在知行合一中抓落实,在湖北省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我校“突出专业优势,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获蒋超良书记点名表扬,主题教育成效显著。一是深入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了思想境界;二是开展以“扎根湖北办大学”为导向的红色教育,坚定了理想信念;三是推进学校授权扩点、升级进位,提振了精气神源动力;四是解决师生最急最忧最盼问题,强化了宗旨意识;五是开展正反典型事例教育,增强了忠诚干净担当意识;六是坚持问题导向开展专项整治,提升了办学治校能力和水平。


  温兴生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正式启动以来,学校积极响应,制定实施方案,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和督导组,召开动员部署大会,特别是王晓东省长到我校亲临指导工作以后,学校党委以上率下,各二级党组织层层压实责任,党内党外协调同步开展,分级分类指导有序推进。立足“四个牢牢把握”,确保主题教育落地落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把上级领导的指导关怀转化为学校升级进位的强大动力。


  温兴生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应该清醒地看到还存在的不足,我们必须直面问题,按照标本兼治原则持续深化整改,确保问题解决逐步到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主题教育不是一阵子,而是一辈子。我们要不收官、不松劲,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具体而言,要从以下五个方面巩固主题教育成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思想认识到位。二要长抓调研检视,确保成果转化到位。三要坚持效能标准,确保制度建设到位。四要突出群众评价,确保整改成效到位。五要形成长效机制,确保成果巩固到位。


  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10次来校,对学校主题教育进行全程指导,为我校主题教育取得积极成效发挥了重要作用,组长肖波讲话。


  肖波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湖北经济学院党委认真履行抓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做了大量工作;校内各督导组认真履职尽责、从严督促指导,作出了积极贡献;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展现出高度的政治自觉。大家切实感受到了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实效。肖波认为湖北经济学院主题教育有四个特点:一是班子重视,态度认真;二是精准指导,高位推进;三是对标检视,刀刃向内;四是抓好整改,即知即行。


  肖波强调,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还要从五个方面加强:持之以恒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不懈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持续推进专项整治和问题整改;积极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领导班子成员、四级职员、中层正副职干部、企业化实体负责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