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校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学校办公室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3-02-14

  本网讯 根据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2月9日,学校召开校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师生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湖北落地见效,奋力实现‘双升’战略目标,奋进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新征程”为主题,紧密联系学校党委工作,联系岗位和个人实际,深刻查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省委督导组、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到会指导。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校长方洁,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纪委监专办综合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主持。


  温兴生报告了校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省纪委监委对学校“一把手”谈话整改清单所列任务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情况。温兴生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查找了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按照省委有关要求对违规吃喝问题进行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下一步整改措施。随后,温兴生带头进行个人检视剖析,校党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依次开展个人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省委督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督导组组长董永祥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强调,此次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思想统一、态度认真,准备工作扎实、征求意见广泛、谈心谈话深入、对照检查材料撰写认真,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对校党委领导班子建设提出4点期望:一是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二是要进一步大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湖北先行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三是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民主生活会征求的意见和批评的建议整改落地;四是要进一步完善监督机制,强化制度落地,把全面从严治党保障措施落到实处。


  温兴生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学深悟透新思想;进一步牢记宗旨意识,认真践行为民初心;进一步增强斗争精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落实“一岗双责”,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学校党委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实施方案,确定会议主题和要求,按程序认真组织实施。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深化理论武装,打牢开展民主生活会思想基础,深入开展党性剖析和工作检视;广泛征求师生意见,认真检视、虚心接受、主动认领、归口担责;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落实“四必谈”要求,切实把问题谈开、把道理谈透、把思想谈通,谈话有提醒、有批评、有鼓劲;严格对照查摆重点,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及个人发言提纲,摆事实、讲情况,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