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龙明彪看望在鄂台胞

来源:湖北日报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0-01-06

  湖北日报讯(记者陈鹏、通讯员韩江波)1月4日,国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到汉,看望在鄂台胞,对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


  龙明彪先后来到纬创软件公司、武汉大学和湖北经济学院,了解台企发展情况,与台生和台籍教师代表进行座谈。


  在纬创软件,龙明彪指出,台企为大陆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目前大陆出台了多项服务台胞和台企的措施,希望纬创软件这样在岛内有影响的企业,更主动地发挥作用,带动台湾青年多了解大陆,多到大陆来走一走、看一看。


  对台生和台籍教师,龙明彪提出三点期望:要建立主人翁的心态,“当主人,不当客人”,将自身发展与所在学校、所在城市紧密联系起来,与所在地共同发展;来到大陆后,除了台胞之间自身的交流之外,也要与大陆的老师、同学打成一片,“成为朋友和兄弟”,主动融入当地;要通过在大陆的学习和工作,深入客观地认识大陆的历史文化、发展历程和各项制度,成为两岸交流、和平发展的渠道和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