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连续举办国家课题申报辅导报告会

来源:科研处 财高 金融 信工 信统 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0-01-02


  本网讯 12月30日,湖南大学教授,我校湖北金融发展与金融安全研究中心主任、首席专家杨胜刚来校作题为《职业生涯与学术成长——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经验分享》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出席,校长董仕节主持,近200位教师参加。


  围绕国家级课题的选题、论证与申报,杨胜刚教授详细讲解了国家级课题申报的意义、2020年最热立项关键词、选题的基本要素、课题设计的关键、课题设计策略、课题立项后注意的事项等问题。互动环节中,杨胜刚教授针对我校老师提出的基金课题申报经常碰到的难点问题进行解惑答疑。


  董仕节总结指出,杨胜刚教授的报告深入简出,内容丰富。申报2020年国家社科、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的老师要认真学习和领会。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申报工作,认真组织,做好服务,千方百计提高申报书撰写质量。2020年,学校将进一步加强PI团队建设。



  12月23日,重庆工商大学生态经济学文传浩教授为我校教师作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辅导讲座。校党委副书记刘大洪出席。


  文传浩教授以对2020年国家社科指南的解读引入主题,着重分享了国家社科基金选题规范与技巧,从选题的重要性、常见难题、选题原则、如何选题、选题技巧展开剖析,分享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注意事项与经验。


  刘大洪总结指出,在学科建设工作中,项目申报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文教授结合切身丰富经历分享了申报项目的宝贵经验。老师们应该有自信、能作为、敢担当,为我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作贡献。



  12月31日,美国东北州立大学教授、我校特聘教授熊乃学来校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讲座。熊乃学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科研实践和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经验,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本情况、项目评审程序以及项目申请书撰写要点等方面进行展开讲解,并分享了题目构思、摘要凝练、正文撰写、常见错误及注意事项等方面的体会。



  12月6日,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武汉大学李纲教授来校作国家级项目申报辅导专题讲座。李纲教授针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国家自科基金和国家社科基金的不同特点,结合自己的申报经历,对申报重难点有针对性作深入浅出的剖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