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敏教授主持的研究成果获副省长万勇肯定性批示

来源:金融学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9-12-30

  本网讯 日前,金融学院李敏教授主持的湖北省重大调研课题基金项目形成的成果要报《推动农村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研究》获副省长万勇批示。


  批示指出,《推动农村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研究》抓住了湖北现代化农业发展的关键,研究成果和有关建议积极务实。请省农业农村厅主动与省经信厅、省科技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等部门认真研究,争取转化为推进我省乡村产业振兴的政策措施和实际成效。要把握城乡一体、一二三产业加速融合的大趋势,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构建利益链,打造供应链,做活我省乡村产业融合发展这篇大文章,实现农产品安全有效供给和乡村振兴的有机统一。


  该成果要报是李敏教授主持的湖北省重大调研课题基金项目 “推动农村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研究”的成果。自承接课题以来,李敏教授带领团队成员,组成联合调查组,到省外考察学习和省内多个县市区实地调研,分片召开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座谈会,听取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代表和市、县、镇各级分管领导的意见建议,反复论证,开展研究工作,提出了在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创新金融普惠服务、积极引导社会资本投向融合主体、强化科技创新支撑和人才支撑、落实用地用电政策等方面的具体政策建议。全文已转发到中共湖北省委农办《鄂农阅》第1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