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仕节出席第十届中国高等财经教育校长论坛

来源:发规处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9-12-26


  本网讯 12月19日至20日,第十届中国高等财经教育校长论坛在重庆举行。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以及全国70余所高校校长、专家学者近300位嘉宾参加。会议主题为“新时代 新文科 新财经:高等教育新常态”。


  校长董仕节应邀出席作题为《创新学科治理机制 强力推动学科建设》的报告。他指出,当前高校学科建设普遍存在学科组织虚散化和固化并存、学科关系离散、学术生产力不高、核心竞争力不强等问题,在“双一流”建设背景下,要破除这一局面,学科建设需从“学科建设”转向“学科治理”,从“要素投入驱动”向“制度创新驱动”转变。他认为,应以学术组织变革为突破口,形成一个面向教师、重在学院、注重分权、具有弹性的扁平型治理体系。他还介绍了我校实施“学科方向-PI团队-科研项目”一体化发展的情况。


  论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重庆工商大学共同举办,主要围绕新常态下高等财经教育人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文科建设背景下高等财经院校学科布局与发展定位等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