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召开

来源:纪委监专办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3-01-18

  本网讯 1月17日,学校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校领导、四级职员、中层干部参会。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栎传达了省委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部署会议精神,宣读了我校《关于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温兴生指出,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纠治“四风”的重要性。违规吃喝问题是“四风”问题中的突出问题,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铲除腐败滋生土壤、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干部作风转变、加快我校建成高水平财经大学的现实需要。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和校党委工作要求上来,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坚决守住“底线”,不碰纪律“红线”,坚决抵制作风“小节论、行业特殊论”等错误思想,坚决遏制违规吃喝等“四风”反弹回潮。


  温兴生要求,要以更实的举措坚决遏制“舌尖上的腐败”。一是宣传教育要到位。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加强对本单位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层层传导压力,将要求传到每一位党员干部。二是主体责任要到位。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积极落实主体责任,组织开展廉政提醒谈话,引导党员干部统一思想认识,把专项整治工作往深里抓、往实里做。三是自查自纠要到位。学校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要围绕省专项整治方案公布的五个方面情形,组织指导全校各单位开展自查自纠,深化问题整改。


  温兴生强调,要以更严的基调切实推动作风建设“惩治防”。一要压实责任链条。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要扛牢“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纪检委员要认真履行日常监督职责,把专项整治监督工作做深做细。二要筑牢廉洁防线。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通过深入推进“清廉经院”建设,开展党风廉政宣教系列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增强廉洁自律的思想觉悟。三要严肃执纪问责。校纪委监专办要运用日常了解、明察暗访、数据比对等方式,及时精准发现违规吃喝问题。要整合监督力量,推动形成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整治工作格局。要对顶风违纪、不收手不收敛、屡教不改的,从快从严从重查处问责。要严格区分正常公务接待与违规吃喝,既严肃整治不正之风,又保护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会后,全校中层以上干部线上作出了抵制违规吃喝承诺。开学后,学校将统一组织签订纸质版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