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讲团罗永宽教授线上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宣传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3-01-09

  本网讯 1月9日,省委宣讲团成员、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罗永宽教授线上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主持报告会。全体校领导出席,四级职员、中层正副职干部参加。


  罗永宽教授以《奋进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从过去五年工作和非凡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布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以顽强斗争应对风险挑战的时代新要求等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系统诠释和深入解读。报告主题鲜明、逻辑清晰、视野开阔、讲解透彻、内容生动,既有政治高度,又有思想深度,对于全面准确把握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温兴生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 “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温兴生指出,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


  温兴生指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奋进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新征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部署,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到学校发展的各领域各方面。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筑牢全面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的四梁八柱。要加快建设学校高质量教育体系、写好立德树人经院答卷、强化科研创新战略地位、加快形成一流师资引领驱动之势、着力提升内部治理效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温兴生强调,要全面开展学习宣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广泛开展宣讲活动,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实现全校师生学习全覆盖。要扎实做好新闻宣传,坚持网上网下一体推进,努力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要深入开展研究阐释,努力产出一批有水平、有深度、有经院特色的高质量理论和应用对策研究成果。要务求落实见效,锚定“双升”战略目标、“十四五”规划目标,确保“国奖战”“平台战”“布点战”及其他重大工作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