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互联网金融信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7-08-20

  本网讯(通讯员 汪长凌)8月17日,“湖北省互联网金融信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召开。副校长陈向军出席。华中科技大学周少甫教授,武汉理工大学李春林教授,武汉大学李安安教授,湖北中网科技有限公司刘刚杰总经理、张狄经理,科研处负责人,中心负责人、信息工程学院院领导及信息工程学院、金融学院教师代表参会。


  陈向军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办学条件、办学水平、办学层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中心的成立,是我校推广学科交叉融合、产学研深度合作的典型成果,实现了我校工科省级科研平台重大突破,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将产生积极影响。他要求中心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加强建设,力争建成省内一流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与会专家结合自身的学科背景和科研经验,为中心建设提出宝贵建议。专家们指出,中心要抓准定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找到适合中心发展的突破方向,建成特色鲜明的工程中心;中心的建设需要靠一流的师资队伍和配套设施,学校要给予中心强力保障,从资金到人事制度方面给与支持;中心要加强学科交融与学术交流,吸收利用校内外的优质资源,掌握了解信息金融行业发展方向。 


  会上,中心主任、信息工程学院高刃院长作工作汇报。他详细介绍了中心成立的背景和意义、研究内容和发展方向、组织机构和运行模式、工作计划和面临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