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迎新年专场音乐会举行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9-12-21


  本网讯 12月19日,由武汉音乐学院东方中乐团带来的2020迎新年专场音乐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号报告厅举行,150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



  东方中乐团带来十首风格各异的器乐作品,展示了中国乐器的独特魅力。由二胡、中胡、高胡、竹笛、笙、打击乐、阮、扬琴、古筝、琵琶、镲等民族乐器合奏的《金蛇狂舞》开场,旋律昂扬,铿锵有力,洋溢着鲜明的民族特色。二胡齐奏《赛马》将骏马的嘶鸣声表现得惟妙惟肖,演奏者运用跳弓、拨弦、揉弦等技巧将本首曲目演绎得气势磅礴。古筝重奏《梦回临安》讲述岳飞的故事,乐曲前奏以激昂的古筝配合鼓声描画出战争的激烈场景,乐曲中段音调较哀伤低沉,抒发壮志难酬之情,尾声乐曲又转向激烈,尽情释放悲愤之情。由打击乐排鼓、大堂鼓演奏的《鼓诗》体现华夏精神和中国气质。古筝重奏《清风·舞乐》配以钢琴、打击乐,描绘出一幅欢快跳跃的画面。



  金融1941李中美说:“观看音乐会近距离感受中国民族乐器,鼓的磅礴大气,笛子的悠扬撕裂,二胡的婉转哀凄,都让人陶醉不已。”金统1942方婉莹说:“演奏者对音乐的表现极具感染力,演出非常精彩。希望学校今后继续举办这样高质量的校园文化活动。”


  演出负责人熊晨安说:“每次来到湖北经济学院演出,都能感受到经院学子对音乐的喜爱。为了此次表演,我们两个多月前就开始准备,希望给大家带来最好的演出效果。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人了解和重视传统文化和中国音乐。”


文/见习记者:魏文婕 刘昊然

/记者:赵智威 见习记者 姜蕊 陈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