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圆满完成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组考工作

来源:研究生处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2-12-26

  本网讯 12月24日至26日,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我校考点组考工作圆满完成。今年共有2419名考生报名参加考试,考试期间我校组织严密,秩序井然。


  在当前疫情复杂的情况下,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专门听取了工作汇报,进行了统筹部署。为保障此次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平稳有序进行,校长方洁,党委副书记、考点主考刘大洪,党委常委、副主考许传华在考点工作领导小组的有关负责人陪同下巡察考场情况,看望考生并慰问考务工作人员。校领导一行重点查看考生入场核验检查卡口、考点指挥中心以及普通考场、特殊考场和应急处置考场,强调要全面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和相关要求,多措并举,高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工作,关心关爱广大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全力确保研考平稳顺利完成。


  为了高质量完成此次组考任务,在考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考场巡视组、宣传及舆情组、纪检监督组、试卷组、违纪违规处理组、数据处理组、物资保障组、安保组、验证组、网络及视频监考组、疫情防控组、后勤组、普通考场考务小组、特殊考场、应急处置考场考务小组和考点办公室, 校内各单位协调联动,精心组织、落实落细各项考务工作,全力以赴实现了“如期考试、应考尽考、平安研考”目标。


  本次考试学校共抽调500余名监考老师和考务人员参加,不少监考和考务老师身体刚刚恢复,尽管仍有些虚弱,但他们在确保自身健康安全的情况下,坚持上岗,认真落实防疫要求、完成考试场地布置、维护考场秩序、协调后勤保障等任务,全力以赴“护航”平安研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