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动态】两个党支部获评“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来源:党委组织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9-12-12

  本网讯 近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布了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结果,我校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财税专业学生党支部获评“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的安排和评审工作方案,经院校申报、湖北省推荐、资格审查、专家推荐、教育部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审议,遴选产生了10个党建工作示范高校、100个党建工作标杆院系、1000个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学校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动员符合基本条件的10个学院和10个党支部开展申报工作,选送3个院系和3个支部到湖北省参评,经湖北省委教育工委资格审查和专家评审,1个院系和3个支部被推荐到教育部参加评审,最终2个支部获评。


  2019年是我校“支部建设年”,学校党委严格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精神, 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将党建工作融入学院中心工作和育人全过程,严格对标“四个过硬”、“五个到位”和“七个有力”,勇于改革创新,努力争先创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点带面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推动全校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动学校党建质量全面创优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