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开班

来源:宣传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2-12-15

开班仪式现场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出席开班仪式并作第一讲


校党委副书记刘大洪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本网讯 12月14日,学校举行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开班仪式。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出席开班仪式并作第一讲。校党委副书记刘大洪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党委组织部部长王平主持,全体中层干部参加。


  温兴生以《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质》为题,以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开篇,围绕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变革的新定位,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本质和特征的新阐释,第二个百年目标关键时期的新部署,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律的新答案,奋力谱写经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阐释和系统讲解。


  温兴生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理论创新是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坚持“两个结合”、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的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遵循“六个坚持”、继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要从中心任务、概念演进、历史进程、中西差异、中国特色、本质特征和重大原则等方面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部署;深刻理解跳出历史周期率的“两个答案”。


  温兴生指出,要深刻领会过去十年学校取得的长足进步,加快建设学校高质量教育体系,写好立德树人经院答卷,强化科研创新战略地位,加快形成一流师资引领驱动之势,着力提升内部治理效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奋力谱写经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温兴生强调,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应对风险挑战。要增强历史主动,牢记三个“务必”;要永葆精神品质,坚持发扬斗争精神;要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踔厉奋发开创新的美好未来。


  刘大洪在动员讲话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解决好“为何学”的问题;二是要领会精髓要义,解决好“学什么”的问题;三是要坚持学思践悟,解决好“怎么学”的问题;四是要坚持务求实效,解决好“怎么干”的问题。他希望全体中层干部在学习培训中,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做到入心入脑,要全面学习、准确把握、真抓实干、全面落实,要团结奋斗,自信自强,敢于胜利,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奋进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新征程。


  本次培训班12月14日开班,12月18日结束,采取领导授课、专家讲授、分组研讨、分享交流和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