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动态】校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9-12-10

  本网讯 12月6日,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肖波一行到会指导。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从“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个方面查摆需要继续整改和解决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发言,按要求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上通报了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


  肖波代表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对学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指导。他认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开展扎实。会前,班子和班子成员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撰写班子和个人发言提纲,为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会中,班子成员紧密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找问题,找真问题,达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的要求。班子成员相互批评实事求是,说真话、实话、心里话,既体现了“辣味”,又体现了“真情”,经过严肃认真的思想交锋,在破解制约湖北经济学院发展的问题难题方面,认识上又升华了一步。此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线,聚焦主题,充分利用主题教育成果,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整体质量较高。


  他指出,学校主题教育组织严密,推进有序。坚持分层推进、分类指导,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典型引领,学校党委书记和班子成员带头抓调研,抓学习提高,抓巡查督查,抓深入调研,以群众满意度和改革发展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动真碰硬解决了许多实际问题。


  他强调,学校要注重成果转化,全力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主题教育是永恒课题,是终身课题,要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着力在深化成果运用上下功夫,在强化问题整改上下功夫,在克服松懈思想上下功夫,在推进密切联系群众、深化为民服务、激励干部勇于担当等建章立制工作上下功夫,努力推进学校转变作风,做到服务师生常态化、长效化,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经济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学校办公室、组织部、纪委办公室负责人列席民主生活会。


  会前,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还进行了主题教育工作测评,学校中层干部、支部书记、“两代表一委员”、部分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


  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领导班子对在主题教育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等进行系统梳理。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认真开展检视剖析和对照检查,找准问题症结,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明确了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