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报】商务英语老师化身“天使投资人”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16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宋锐  通讯员施嘉诚、张萌、李敏)手机贴膜、DIY围巾,你以为来到商场了吗?不,这是一堂营销商务英语的微创业课。近日,湖北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课堂上,任课教师王瑾副教授自掏1000元钱,将一堂微创业课变成了实实在在的课堂创意促销比拼。

  据了解,当天课堂上,该校国商Q1441班的45名学生纷纷推销起了“商品”。王瑾表示,这种独特的教学法她已维持了5年。课前,她要求学生用英文制作相关视频、PPT,将45人分为9组,每组获得100元的“天使基金”,不要求返还,只要求学生用一周时间制作并经营一款产品,通过相关英文视频、PPT,在课堂上通过8分钟展示、15分钟集体销售,然后进行业绩比拼。

  “我根据网络流行语‘吃土’,把奥利奥饼干做成了‘土’状创意食品,自己当女主角,录制、剪辑了一段两分钟的英文版‘吃土’微视频。”该班学生苏淑云笑称,经她这样一包装,19盆“土”一销而空。她不仅体会了一把创业乐趣,还赚了80元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