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增花获首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一等奖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9-12-04


  本网讯 近日,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揭晓,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郭增花博士获一等奖。


  活动是教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实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的重要工作之一,是近年来第一次由教育部官方主办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活动共评选出特等51项、一等奖143项、二等奖306项和优秀组织奖11个。


  参赛教师经高校推荐,省级教育部门遴选,教育部网络平台专家针对教学视频和教案匿名初审,最终现场决赛进行教学展示。决赛环节,教师抽签决定出场顺序和讲课专题,进行10分钟教学展示,并通过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网络集体备课平台进行封闭式网络直播。郭增花在决赛展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过硬的专业素质赢得现场专家及观众评委的肯定。


  此次思政课教学展示,分为本科“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本专科“形势与政策”课,高职高专“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研究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