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统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申报专家咨询会召开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2-12-02

  本网讯 12月1日,应用统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申报专家咨询会以线上形式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刘大洪出席并致辞。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人民大学赵彦云教授,副主任委员、西南财经大学副校长史代敏教授,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王晓军教授等25位专家应邀参会。统计与数学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参会。


  刘大洪在致辞中对参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统计学学科的发展历史和办学优势,指出统计与数学学院正在积极准备应用统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希望与会专家能结合自身经验多提宝贵建议。


  统计与数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对申报筹备工作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了充分讨论。专家们指出,近年来我校统计学发展迅速,科研与教研成果丰富,人才培养特色鲜明,与湖北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取得了丰富的经验,为应用统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申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专家们围绕凝练专业方向、突出差异化特色、加强校内外师资建设、强化校企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可行性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