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专家咨询会召开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2-12-01

  本网讯 11月30日,统计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专家咨询会以线上形式召开。副校长付宏出席并致辞。教育部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房忠祥教授,副主任委员、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校长汪荣明教授,副主任委员、上海财经大学徐国祥教授,副主任委员、厦门大学朱建平教授,秘书长、北京大学邓明华教授等24位教指委委员、专家,教务处负责人,统计与数学学院领导班子和教师代表参会。


  付宏在致辞中对参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统计学是支撑学校“双升”战略实施以及新工科、新文科建设的重要支点,是我校四大省级重点学科和“楚天学者”设岗学科之一,统计学专业是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希望专家们能给予更多的帮助和指导。


  受邀专家对我校统计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相关情况开展讨论。与会专家纷纷表示,我校统计学专业具有悠久的历史和良好的办学基础,在应用型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方面办出了特色,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专家们围绕进一步扩大师资队伍规模、聚焦专业定位和应用实践特色、完善人才培养机制、加强教材建设、促进统计学与其它学科交叉融合、增加“三大”基金申报规模、提升科研服务教学能力等方面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