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动态】省委宣讲团欧阳康教授来校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9-12-03

报告会现场


省委宣讲团成员,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哲学研究所所长欧阳康教授作报告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主持


我校师生聆听报告


  本网讯 12月2日,省委宣讲团成员,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哲学研究所所长欧阳康教授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主持报告会。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全体中层正副职干部、教师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学生代表500余人参加学习。


  欧阳康教授以《强化制度自信,发挥制度优势,提升治理效能——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的若干学习与思考》为题,从新时代中国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重要里程碑、中国共产党人的理论探索与实践创新、中国国家制度的比较优势、推进中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现代化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宣讲。


  欧阳康教授解读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及其重大意义;详细解读了中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13个显著优势和必须坚持的13个方面的制度;从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的理论探索与实践创新的进程出发,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思想升华和实践推进;深入探讨了当代世界和中国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探析了国家治理现代化,讲解了中国和平崛起如何避免陷入“修昔底德陷阱”,阐明了中国制度的比较优势。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说理透彻,既有政治高度,又有思想深度,对于深入理解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作用。


  温兴生表示,当前,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我校首要政治任务,是主题教育的最新要求,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强大动力。要按照全会提出的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持续深入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他强调,要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为湖北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三有三实”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