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人事人才工作会召开

来源:人事处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9-12-02


  本网讯 11月29日,学校召开2019年人事人才工作会。校领导温兴生、刘大洪、何慧刚、张以林出席,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校长董仕节主持。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作《以高质量的人事人才工作支撑学校高质量发展》主题报告。他指出,2019年是授权扩点的关键之年,学校以“升级进位”为目标引领,聚焦聚力一流师资队伍建设,加大人才引进和培育力度,人才队伍建设取得了明显的成绩:一流师资队伍建设取得历史性重大进展,学校有史以来第一次全年引进教师人数规模超过百人,真学者、好老师不断涌现;全校上下经院命运共同体意识日益彰显,教职工成就感、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人才制度体系逐渐完善,人才发展的内生动力不断增强。从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来看,人才队伍建设还存在三个“不适应”:高层次人才工作不适应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存量人才的培训提高不适应学校发展阶段的需要;二级学院人才责任担当不适应学院办大学的需要。


  温兴生强调,高质量的人事人才工作体现在建设一支好老师、真学者、经院人的队伍,不仅要在数量、水平、结构上全面提质,而且要在得人心用力,培养一批经院的铁杆。他对高质量做好人事人才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抓严抓紧师德师风建设。引导教师坚定理想信念,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不断提高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二是优化人才引育政策,用好用活高端人才队伍。要保持经院人才制度的相对优势,高质量、精准引进一批优秀人才,对标对表上级各类高层次人才工程项目,做大做满高端人才“蓄水池”,对各类人才配套协同要给力、服务保障要有力。三是细化研修培训项目,做大做强高素质教师队伍。根据教师不同职业阶段的发展需求,开展多层次、多途径、多形式的精准培训,要加强校院联动,协同合作,以学院为主体,共同推进教师培训工作。让各类人才在经院干事有平台、发展有空间、团队有梦想、学校有希望。


  校长董仕节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各学院、职能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温书记讲话精神,切实扛起责任,落实制度、整合资源、做好服务,把人事人才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他对下一步做好人事人才工作补充三点要求:一要精准聚焦集聚人才,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本科教育为核心,统筹人才的引进、培养和使用;二要促进人才分类发展,通过积分制改革来落实分级分类考核管理,让所有教师各得其所、各展其长;三要完善教师聘期管理,完善各类教师聘期合同管理,明确各类教师岗位聘任条件,完善聘期考核机制,增强激励约束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议表彰了在2019年人才引进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经济与贸易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获“人才工作纳贤奖”;吴钰萍获“人才工作荐贤奖”;会计学院获“人才工作先进单位”;宋明哲、戴化勇、叶晓东、何明霞、邓志华、李正旺获“人才工作先进个人”。副校长何慧刚为“人才工作纳贤奖”和“人才工作先进单位”颁奖,党委常委张以林为“人才工作荐贤奖”和“人才工作先进个人”颁奖。


  会计学院作为人才引进优秀单位代表,吴钰萍作为人才引进优秀个人作经验交流。


  会上解读了2020年人才引进政策及计划、2020年教师培训方案及计划,通报了2019年年终奖励性绩效分配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