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洁出席民建省委专委会2022年度全体会议并讲话

来源:统战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2-11-24


  本网讯 11月22日,民建省委经济、财政金融、法制委员会2022年度全体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民建省委副主委、经济委主任,校长方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方洁传达了党的二十大和中共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会议精神。


  方洁对九届专委会自7月份成立以来所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她指出,委员们在各自工作领域能克服困难、守正创新,并形成系列调研成果,有力地支持了省委会的参政议政工作,希望这种履职尽责的精气神能继续保持,再创佳绩。


  方洁对专委会的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学习好。要把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与创造性贯彻落实相结合,常学常新,提高参政党的政治把握能力。


  二是选好题。参政议政是党派工作的基本职能,优选好课题是形成好成果的关键,民建作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政党,要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委全会精神,找准未来长时间国家大政方针导向。要围绕抓好发展和安全底线、创新驱动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和新型城镇化、实施强县工程推进乡村振兴、深化改革开放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完善收入分配机制、促进共同富裕、大力发展民主政治等国家大事、省之要事,开展调查研究,努力建真言、献良策。


  三是打品牌。省委会下一步要加强对专委会的指导和培训,集中关键力量,把握好选题的价值性、专业性、原创性、时效性、前瞻性和全局性导向,形成专委会工作合力,通过深入研究,以小见大,聚焦选题的战略性意图导向,力争在关键领域热点问题上拿出一批优秀的调研成果,打造湖北民建参政履职的品牌。


  四是建机制。主任、常务副主任、副主任是各专委会的领头雁,要发挥关键少数的模范带头作用,明晰发展方向,找准发力空间,激活委员干劲,谋划工作抓手,梳理工作思路,合理利用工作经费,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专委会活动,合力推动专委会工作良性运转。


  五是多投入。专委会工作是兼职但不是虚职,做好参政履职不仅是态度更是责任,要正确处理好专委会工作和自身本职工作的关系,将本职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在专委会工作中得到体现,要增强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学习和传承优良作风,勠力同心为民建参政议政工作贡献力量。


  方洁对专委会下一阶段在做好省委会向全国“两会”、省“两会”提交提案,参与省委政党协商会议发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几项主要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专委会成员能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省委会各项工作,为省委会参政议政工作迈上新台阶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