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创业实验室卓E团队获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一等奖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04


  本网讯(记者 刘瀚博 见习记者 张钊)12月1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落幕,我校淘宝创业实验室卓E团队荣获一等奖。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历时8个月,共吸引了全国2000余所高校的近5000支团队参赛,其中来自207所高校的318支团队晋级全国总决赛。

  卓E团队5名队员历经校赛、区域赛、国赛,最终进入全国总决赛。团队成员田双琴介绍,总决赛比赛环节分为8分钟的陈述和5分钟的答辩。在答辩环节,评委针对项目启动以来的成本、资金、运营情况提问,卓E团队成员结合自身优势、项目情况、盈利模式一一回答,赢得了评委的认可。

  卓E团队是信息管理学院淘宝创业实验室一支大学生创业实践与研究团队。团队在指导老师毛志斌的带领下,秉承“推动校企合作、服务地方经济”的原则,用专业知识反哺地方经济,积极组织或参与各种创业大赛活动。

  中国互联网协会邮储银行杯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是工信部、教育部指导并支持,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主协办的全国大学生职业能力赛事活动。大赛以企业真实商业项目为比赛题目,鼓励大学生创新应用互联网工具平台提出策划方案并进行实施,旨在激发大学生对于企业和社会的认知和了解,提升创新应用互联网工具平台与商业实践的能力,促进大学生的创新实践与创业、就业能力,同时增进高校的校企合作实践教学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