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讲团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01

 

报告会现场
张奋勤主持

李兆华作报告


  本网讯(记者 谭敏 见习记者 朱秉贤)11月30日,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院长李兆华教授来我校作报告。校领导,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共500余人参加。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张奋勤主持。

  李兆华介绍十八届五中全会概况,回顾了我国“十二五”建设成就,结合国内外形势全面分析了我国“十三五”发展的背景,指出“十三五”的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他以“十三五”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重点难点为切入点,对“十三五”发展理念“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进行了重点阐述,诠释了五大发展理念在推动社会经济健康发展、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完善对外开放战略布局方面所能起到的重大作用,并强调“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根本政治保证”,提高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将极大推动“十三五”的全面实现,更快带领人民向全面小康社会迈进。

  李兆华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要培育发展创新动力、拓展发展新空间、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注重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构建产业新体系、构建发展新体制和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方式;协调是持续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要把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城乡协调发展、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这四个方面做到持续而统一;绿色是永续发展的必要条件和人民对美好生活追求的重要体现,要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加快建设主体功能区、推动低碳循环发展、全面节约和高效利用资源、加大环境治理力度、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开放是国家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完善对外开放战略布局,形成对外开放新体制、推运"一带一路"建设、深化内地和港澳、大陆和台湾地区合作发展、积极参与全球经济治理、并积极承担国际责任和义务;共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要做到增加公共服务供给、实施脱贫攻坚工程、提高教育质量、促进就业创业、缩小收入差距、建立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更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促进人口均衡发展。

  李兆华指出,要全面实现“十三五”的目标要求,必须更好地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不断提高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科学化水平, 加强党的各级组织建设和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确保"十三五"规划建议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他说,实现"十三五"时期发展目标,前景光明,任务繁重。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万众一心,艰苦奋斗,共同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伟大胜利!

  张奋勤在总结时指出,李兆华教授的报告主题突出,阐述深刻,讲解生动,通俗易懂,对我们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员工要以省委宣讲团来我校宣讲为契机,广泛深入系统学习,扎实推进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