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兴生深入学生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党委学工部发布者:张艳伟发布时间:2022-11-18


本网讯 11月17日,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到桔1、桔2学生宿舍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负责人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


温兴生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谱写教育高质量发展经院篇章》为题,从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工作的论述,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等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宣讲。


温兴生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对凝聚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战略意义、实践意义。未来五年和十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是同学们干事创业的黄金时期,读懂党的二十大,有助于清晰规划个人未来,有助于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有助于在大时代中找准定位。  

    

温兴生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全面准确,做到学深悟透。要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系统部署,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


温兴生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既坚持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提出的系列原创性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又围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出了系列重要观点,其中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论述,对高校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要深刻领会过去十年教育面貌发生的格局性变化,要读懂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论述背后的逻辑,要全面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论述的内涵。


温兴生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健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要主动对接国家和区域战略需求,要培养新时代好青年,引导学生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积极传播者和坚定信仰者,要落实“党代表”身份,实施“直接责任人”制度,为学生提供更高质量的学习经历。广大经院学子要坚定认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自觉践行校训精神和经院奋斗精神,做“铁杆经院人”。


参加东湖新城社区寻访重要足迹活动的学生代表统计与数学学院刘思博、“我们这十年”寻访重温活动获奖代表新闻与传播学院邱得田、全国样板党支部代表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宁心、退伍军人代表工商管理学院尹云峰、校团委学生副书记法学院辜玉蕾、会计学院2022级研究生肖宇欣结合自身学习和实践活动,分别汇报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