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韶华个人作品展在我校展出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2-11-17

  本网讯 “大化养正——周韶华个人作品展”在倍阅·书香语林展厅展出。本次展览由艺术设计学院、美育教研室主办,图书馆协办,湖北省周韶华艺术中心提供学术支持。展览涵盖周韶华先生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30余年间的代表作品,以及艺术画册和理论性著作。


  周韶华先生用饱含深情的作品抒发了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浓厚情怀。作品气势雄浑、笔法精妙、创意独到,既有气势撼人的神州河山的挥洒表现,也有用现代手法对远古文明的历史追溯,还有对民俗风情和人民幸福生活的真诚歌颂,用多样化的视角表达了迈上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神风貌和追梦筑梦的信念信心。


  据悉,艺术设计学院围绕“庆祝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开展系列艺术作品展,本次展出是该学院营造良好美育环境和氛围,做经院美育文化传播者的生动体现,教师们也将以此次展出为契机,向老一辈艺术家学习,创作更多有艺术高度、有历史厚度、有人性温度的优秀作品,守正创新,笃行致远,共同描绘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画卷。

    

  艺术家简介:周韶华,1929年出生于山东荣成。1941年参加八路军,1950年毕业于中原大学,先后担任湖北省美术院院长、湖北省文联主席,曾任中共湖北省委委员,中共十三大、十五大代表;现任中国国家画院院务委员,受聘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湖北美术学院、西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山东艺术学院、中南民族大学、日本名古屋艺术大学客座教授,西安美术学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名誉教授。曾获屈原文艺创作奖,2008年获湖北省人民政府授予“终身成就艺术家”称号。2015年获评2014年度“中华文化人物”。2021年获湖北省委、省政府颁发的首届“湖北省杰出人才奖”。多年致力于中国画理论与创作革新的探索与研究,是中国画气势派的开宗创派者与理论建树者。先后举办“大河寻源”“梦溯仰韶”“汉唐雄风”“荆楚狂歌”“黄河·长江·大海——艺术三部曲”“神游东方—艺术大展”等,出版文集《抱一集》《面向新世纪》《大河寻源》《感悟中国画学体系》等,以及《大河寻源画集》《周韶华六十年艺术探索画集》《中国近现代名家画集——周韶华》《梦溯仰韶画集》《汉唐雄风画集》《荆楚狂歌画集》等个人画集十余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