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动态】关于深入开展向李德威教授学习活动的通知

来源:新闻网发布者:张艳伟发布时间:2019-11-20

校内各单位: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深入开展向李德威教授学习活动的通知》(鄂教工委﹝2019﹞11号)精神,为大力弘扬高尚师德,积极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激励广大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自觉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决定在全校深入开展向李德威教授学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入学习李德威教授的先进事迹


李德威,男,汉族,1962年6月出生,湖北麻城人,生前系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授、博士生导师,我国构造地质学家。因长期高强度工作积劳成疾,于2018年9月14日,因病在武汉逝世,年仅56岁。在33年的教学科研中,李德威教授始终情系国家地质教育和科技事业,坚守教学科研一线,潜心培育人才,勇攀科学高峰,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先后发表论文50余篇,学术专著2部,负责国家科研课题30多项,获得“跨世纪学术带头人”“中国地质调查成果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等荣誉。2018年11月,李德威教授被教育部追授为“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被湖北省委宣传部评为“荆楚楷模”。李德威教授的先进事迹先后被媒体广泛宣传,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等全国主流媒体共刊发李德威教授事迹新闻50余篇。2019年9月8日,《新华每日电讯》以整版篇幅,推出长篇通讯《迸发生命的无限炙热——构造地质学家李德威的赤子之歌》和短视频《赤子之歌》,120多家媒体转载报道,持续引发舆论共鸣。


      二、认真学习李德威教授的高尚精神


      李德威教授是我省教育系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教师典型,是生动践行新时代“四有”好老师要求的杰出代表。广大教师要以李德威教授为榜样,学习他心怀人民、至诚报国的大爱情怀;学习他立德树人、潜心育人的师德风范;学习他探求真知、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


      三、通过学习活动凝聚力量推动工作


      各单位要将学习李德威教授先进事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形式,用李德威教授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调动广大教师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积极性,争做新时代优秀教师、模范先锋,形成尊师重教、崇尚科学、学习楷模、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各单位要进一步引导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把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主义价值观渗透到教学科研活动中,体现在育人育才全过程;进一步激励广大教师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撸起袖子加油干,立足岗位做奉献,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委教师工作部  党委宣传部 


                           2019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