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动态】统一战线人士代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党委统战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9-11-18

  本网讯 根据省委统战部及学校“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工作安排,11月16日,学校组织统一战线代表人士前往新县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实践活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督导组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30余人参加。


  上午,大家来到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伴随着景区讲解员的讲解,老师们依次参观了《燎原》浮雕墙、烈士纪念碑、烈士纪念堂、革命斗争史陈列室、英烈广场,一组组弥足珍贵的照片、文献资料、实物,再现了鄂豫皖苏区13万多名革命烈士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抛头颅、洒热血,从大革命时期到新中国成立的漫长岁月中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建立的丰功伟绩。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全体人员敬献了花圈,举行了简朴的纪念仪式,集体向革命先烈们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崇敬和哀思。在陵园英烈广场,组织统战支部全体党员肃穆而立,面对鲜艳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和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


  下午,大家来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过的田埔大塆村,探寻这个传统村落依托红色旅游资源,打造创客小镇,发展乡村旅游业的乡村振兴之路。“壹玖捌貳”“外婆家”“蔓乡托幼园”等一家家特色创客小店让老师们感到“古朴”又“现代”,“民俗农家乐”“农耕体验区”等项目让老师们近距离接触到了美丽乡村建设的魅力。通过讲解员的细心介绍,老师们了解了“合作社+公司+农户”的乡村旅游的新模式,增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体验,学习了在乡村振兴中推进和完善农村治理体系和治理改革的新思路,进一步深化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领会。


  自学校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校党委高度重视在党外人士中开展主题教育,专门召开统一战线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制定了《湖北经济学院关于在全校无党派人士中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对在党外人士中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专门部署。9月份以来,党委统战部组织统一战线人士开展了多次集中交流学习活动,如集体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规定书目,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论述和关于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引导党外人士积极建言献策,就学校研究生的培养、教育与管理、非经管类的学科建设与发展等问题开展调查研究;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在无党派人士中开展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展及演讲比赛等活动;组织无党派人士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