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暨毕业班辅导员专题培训会召开

来源:学工处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2-11-14

  本网讯 11月11日,学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暨毕业班辅导员专题培训会。校党委副书记汪达出席,各学院分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书记(副书记)、2023届毕业班全体辅导员和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会。


  工商管理学院、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和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作经验交流发言。会上总结了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了近期毕业生就业重点工作。


  汪达肯定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要成立四年级工作部,进一步提升毕业班辅导员就业指导工作能力;要认真做好秋季招聘的组织工作,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动员毕业生抓住就业的黄金时间;辅导员要尽快“走进”学生,了解毕业生的就业期望,以用人单位人力资源招聘的视角,进一步提升毕业生求职择业技能;要积极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要指导考研的毕业生做好考研和就业两手准备;要从大学一年级开始,全程抓学生就业观念和就业能力的培养,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通过培养学生就业意愿、增强学生就业能力,为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