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湖北整省试点单位

来源:教务处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2-11-14

  本网讯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湖北整省试点单位名单,我校获批为试点学校。


  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是国家教育公共服务的综合集成平台,具有丰富的优质教育数字化资源。该平台聚焦学生学习、教师教学、学校治理、教育创新等功能,是教育部推出的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今年9月,湖北正式获批成为第二批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整省试点省份,湖北智慧教育平台已于10月正式启动,并在全省各市州、高等学校开展了试点单位遴选。


  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完善试点实施方案,扎实推进试点建设任务,加快现代信息技术与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的有效融合,加强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与全省教育数字化战略的有效联动,加深校内教学平台、资源、数据与国家智慧教育平台的有效对接,实现国家高等教育智慧平台校内使用覆盖面的扩大和使用率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