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生态”教师作品展开幕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2-11-14


  本网讯(通讯员 曹余阳 摄影 徐康)11月10日,艺术设计学院“庆祝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系列展之“元·生态”教师作品展在德馨楼岛上美术馆开幕。副校长鲁晓成出席开幕式。


  艺术设计学院负责人围绕“以美育人,以展促教,绘就新篇章,献礼二十大”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美育和艺术创作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参展教师代表分享了参展作品创作的初衷和构想。


  鲁晓成肯定了艺术设计学院近年来在艺术创作、美育融入人才培养中发挥的作用和取得的成绩,勉励教师们发挥专业优势,坚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美育教育。加强学科融合,整合美育资源,增强美育熏陶,营造富有美感、充满朝气的校园文化环境。


  据悉,本次展览为期一个月,面向全校师生开放。展览作品均系艺术设计学院教师近年来的艺术设计创作,作品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时代性于一体,涵盖乡村振兴、城市改造、生态环境、地方美食、传统文化传承创新等内涵深刻的主题元素,采用视觉传达、数字创意、动漫影视、环境艺术、文创设计和绘画雕塑等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