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政治生态分析研判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纪委监专办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2-11-11

  本网讯 11月9日,学校党委政治生态分析研判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栎主持会议,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纪委监专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纪委监专办综合室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湖北经济学院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实施办法(试行)>责任分解方案》《2022年度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方案》《2022年度湖北经济学院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标准》等文件的起草依据、原则思路、主要内容、推进时间等情况。


  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审议了《<湖北经济学院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实施办法(试行)>责任分解方案》《2022年度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方案》《2022年度湖北经济学院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标准》,并依据本单位职责,提出了修改意见建议。


  王栎对开展好本年度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政治性目标,将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作为学校政治建设的重要载体;二是坚持从实际出发,不回避、不隐瞒地对各二级单位实际状况进行分析研判;三是坚持可量化可操作,分析研判标准要尽量用数量衡量,以方便操作运行;四是坚持系统思维和全局观念,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要统筹融入全校各项工作之中。


  学校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在校党委领导下进行,每年常态化开展。前期,校党委常委会会议审定了《湖北经济学院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实施办法(试行)》,建立了学校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每年4月和10月定期召开一次会议,统筹协调全校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联席会议由校纪委监专办牵头,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校纪委监专办综合室,负责日常工作。


  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统战部、纪委监专办综合室、发展规划处(党委研究室)、人事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保卫部、审计处等单位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成员单位将根据实际需要进行动态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