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其享、王建茗在International Economic Review上发表论文

来源:经济与环境资源学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7-07-07

  本网讯 近日,经济与环境资源学院台湾教师刘其享和王建茗的合作论文 (其他合作者:陈恭平,台湾中央研究院;何思贤,台湾大学) “The Optimal Listing Strategies in On-line Auctions” 在经济学知名期刊 International Economic Review 上刊登。


  该论文主要研究网络拍卖中卖方贩售商品方式选择的问题。网路拍卖的卖方在贩售物品时,除了决定拍卖的名称、商品说明内容、起标价格、结束时间之外,最重要的就是拍卖机制的选择。现有理论都没有一次性的讨论各种拍卖机制,并无法很好地解释真实的拍卖交易数据。刘其享、王建茗以及合作者透过缺乏耐性的假定,建立一个包含三种交易机制的理论框架,完整分析卖方的选择行为,该文的发表说明其对经济理论的贡献得到了国际学术界的认可。


  该期刊由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和日本大坂大学共同创办于1960年,致力于促进现代量化经济学研究,截至目前已刊登了许多经济学领域的高引前沿论文,其中包括计量经济学、理论经济学等领域。据统计,国内仅有不超过10家985和211高校的学者在此期刊发表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