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类高校人工智能学科发展研讨会召开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2-11-03

  本网讯(通讯员 杜芸)11月1日,财经类高校人工智能学科发展研讨会在我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副校长鲁晓成出席,人工智能领域专家学者,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相关学科领域教师参会。


  鲁晓成对参会嘉宾表示欢迎,并指出,学校在“十四五”期间确定了将工学建设为学校主干学科门类的发展目标,积极探索财经类高校人工智能学科发展,实现新工科、新文科融合发展。


  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作《我校人工智能学科发展探索与实践》报告。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教授、博士生导师胡宏新教授作题为《人工智能和网络空间安全》学术报告。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罗勇教授作题为《跨域肺结节检测》学术报告。华中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何婷婷作题为《语言智能与语言服务》学术报告。武汉光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北省产业教授姜益民作题为《GeoAI的工程研究与应用》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