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有约”2022级新生专场活动举行

来源:学工处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2-10-25



  本网讯 10月21日,“‘校长有约’2022级新生专场——让美好在大学时代发生”活动举行。校长方洁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副书记)、校友“荣誉班主任”、班主任代表、2022级辅导员代表和新生代表参加。校党委副书记汪达主持。


  活动伊始,大家重温了方洁校长在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新生代表围绕大学的期待和梦想,分享了他们对大学学习、生活的规划和憧憬。


  校友“荣誉班主任”邵卫、周海灯分别发言。信息管理学院2005届校友邵卫表示,作为荣誉班主任,首先要分清“荣誉”和“责任”;其次要带领好班级的学生,分阶段规划好四年的大学生活;最后要把校友资源转换成班级资源、学院资源和学校资源。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2011届校友周海灯结合自己的大学经历,对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建议和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憧憬付诸实施;二是要永远相信美好即将发生。他表示,作为一名荣誉班主任,要用传承推动同学们进步,用陪伴与同学们共同前行。


  信息工程学院班主任代表郭佳、各职能部门代表分别发言。他们对同学们的期待和诉求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回复,并表示将做好本职工作,为同学们营造美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助力同学们所期待的美好的实现。


  方洁为2022级新生代表赠送了精心制作的手帐并勉励同学们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新生代表为方洁赠送了亲手绘制的肖像画。


  方洁在总结讲话中对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勤学善思的想法给予肯定,对同学们心系学校建设、助力经院发展表示感谢。她指出,同学们付出的努力已在命运中做了标价,只是大家现在甚至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无法感知到它的价值,但是在几十年后回望的时候,终将发现努力对人生产生的重大影响。方洁勉励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要努力向前奔跑,在奔跑的过程中要时不时回头看一看,停下来想一想,看看自己距离所期待的美好、所期望的理想有多远,要充分利用大学时光,多读书,读好书。


  方洁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发现自己的爱好,大学有太多的可能性可以去尝试、去发现。二是希望同学们能够热爱运动,运动能让人感觉幸福。三是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好奇的心态,这个世界有很多美好,如果没有发现美的眼睛,美好可能会被视而不见。


  汪达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作敢为又善做善成”的号召,秉承“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校训精神,努力成长为有思想、有能力、有担当,实践、实用、实干的“三有三实”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