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学校办公室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7-07-04

  本网讯 6月30日,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刚刚闭幕的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省党代会代表、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介绍了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会议概况、主要精神及参会的体会和思考。


  温兴生介绍了省党代会的基本情况,他说这次党代会全面回顾了省十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全省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的目标和任务,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产生了湖北省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温兴生认为,省党代会精神集中体现在六个方面:一是突出“一个主题”,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的殷殷嘱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新征程。二是面临“两个时期”,即重大机遇叠加期和转型升级关键期。三是坚持“三个必须”,即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担当“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历史使命,落实“四个着力”的工作要求;必须把握重大机遇叠加期和转型升级关键期,厚植发展优势,增强发展动力,破解发展难题,补齐发展短板,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转型升级两大任务;必须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不断提升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四是落实“四个全面”战略湖北实施,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全面提高民主法治建设水平、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五是推进“五个湖北”建设,即富强湖北、创新湖北、法治湖北、文明湖北、幸福湖北建设。六是今后五年的六大奋斗目标,即经济实力再上新台阶、转型升级实现新突破、民生改善取得新进展、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升、绿色发展呈现新成效、党的建设达到新水平。


  温兴生还结合省党代会报告中关于高等教育的有关论述,谈了深化综合改革、融入湖北省“双一流”建设的初步想法。


  常委会强调,学习贯彻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初步传达学习的基础上,下一步要通过网站、校报、微信、微博等全媒体报道和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辅导报告等学习形式,特别是组织宣讲团到各学院宣讲,在师生中全面传达学习和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学思践悟、学以致用,推动省委关于湖北高等教育发展的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