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

来源:教务处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7-03

  本网讯(通讯员 苏晴) 6月29日,学校召开2017年度第二次教学工作会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教务处、人事处、学工处、实验教学中心、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负责人及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参加。副校长何慧刚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上布置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要求深入推进试点学院改革、专业综合改革,加强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实践教学建设,加强教学管理,规范教学秩序,落实学校领导听课制度和教学检查制度,加强教学督导工作,落实导师制,完善校院两级教学管理机制,完善新机制学院运行模式,高度重视“教学荣誉奖”评审工作。


  何慧刚指出,迎评工作启动半年来,取得了明显成效。《本科教育创一流行动计划(2016-2020)》《审核评估工作方案》《教师教学考核评价和绩效激励办法》《教学奖励办法》等制度相继出台,以评促建,教学建设和改革不断推进,以评促管,教学运行进一步规范。


  何慧刚强调,审核评估,审的是本科教学,评的是治校办学整体工作,各学院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行动,做好审核评估工作,推进学校内涵建设和发展,把我校本科教学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他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再学习,进一步把握审核评估要求。领会“6+1”个项目、24个要素、64个要点的内涵,领会“一个坚持”、“两个突出”、“三个强化”,“五个度”的要求,不仅在“评”上做工作,更要在“建”“改”“管”上下功夫。二要做好自查评估。围绕“6+1”项目,以“五个度”为主线,凝练办学特色,找出发展短板,撰写《自评报告》,完善支撑材料目录。三要做好校内评估。组织校内外专家对学院教学档案、自评报告等支撑材料等进行全面检查和校内评估,逐项提出整改意见;开展专业评估,建立专业动态调整机制。四要夯实责任。调动广大师生参与教学建设改革和审核评估的积极性,形成全员合力;落实“一把手”负责制,院长是评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挂帅,不当“二传手”,要勇于担当,不推诿,发挥核心表率作用,并指派专人专门负责评估工作,做实、做精、做细各项工作。五要进一步明晰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高质量、高效率、高水平做好迎评促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