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体育运动会田径比赛开幕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2-10-20

现场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宣布开幕

校长方洁致辞

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副校长付宏主持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王振文作为裁判员代表宣誓

会计2043班张雨欣作为运动员代表宣誓

国旗护卫队护送国旗、校旗、会旗

国旗护卫队护送国旗、校旗、会旗

鲜花方阵

红旗方阵

省运会运动员方阵

二级单位运动员方阵

二级单位运动员方阵

二级单位运动员方阵

二级单位运动员方阵

二级单位运动员方阵


二级单位运动员方阵

二级单位运动员方阵

升旗

开幕式表演

开幕式表演

开幕式表演

开幕式表演

开幕式表演

开幕式表演

开幕式表演


  本网讯 10月20日,第十九届体育运动会田径比赛开幕式在西区田径场举行。校领导温兴生、方洁、刘大洪、汪达、鲁晓成、何慧刚、张国安、王栎、许传华出席,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全体委员及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副校长付宏主持。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宣布开幕。


  校长方洁致开幕辞。她指出,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是一种精神,也是一种力量。学校坚持以增强师生体质、提高师生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为目标,充分发挥体育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坚持体育教学模式创新与群体活动竞赛两手抓,以提高体育教学质量为中心,以课外体育活动和课余体育竞赛为助力,广泛开展体育特色活动,学校体育工作取得长足发展。她希望大家以校运会为契机,积极参与全民健身活动,普及科学健身和健康生活知识,带动更多人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将体育运动当成一种习惯,让身心健康成为一种追求,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勇于拼搏的信念、团结向上的精神,投入到本届运动会中,把健康的体魄展示出来,把生命的活力表现出来。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王振文作为裁判员代表宣誓,会计2043班张雨欣作为运动员代表宣誓。


  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国旗护卫队昂首挺胸、步伐铿锵,护送国旗、校旗和第十九届体育运动会会旗经过主席台。


  身着白色衬衫和浅灰色短裙的鲜花方阵队员手持缤纷的鲜花,热情洋溢。红旗方阵队员挥舞着红旗,气宇轩昂。


  省运会运动员代表队、各二级单位运动员代表队有序入场,口号豪迈嘹亮,队形整齐划一,彰显师生风采。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后,校旗、会旗升起。


  开幕式表演“体教促发展,聚力新跨越”精彩纷呈。体育社团同时上演足球、排球、羽毛球、跆拳道、自行车、栏间练习等技能表演,一踢一挥之间,尽显体育精神。身着黄白服装,手拿红色扇子,艺术体操扇子舞表演柔刚并济,一开一合之间,展现体育之柔美。黑白两队分离而后汇聚,太极表演者双手握拳,转腿、冲拳、推掌,静中藏动机,动中存静意。音乐响起,伴随着动感的节拍,拉丁舞表演者迈着轻快的脚步登场,挥动手臂、扭动腰身,黑色舞裙摆动出优美的弧线,赢得全场喝彩。一只绣球,引出两只威风凛凛的醒狮,醒狮随着锣鼓点翻滚跳跃、闪转腾挪。两条长龙追逐宝珠,上下飞腾、瞬息万变,赢得了全场掌声。


  扇子舞表演者、低碳2041班向思思说:“能够参演开幕式,我非常激动,希望我们的表演能够展现运动精神。”龙狮表演指导老师杜君鹏表示,舞龙舞狮是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作为运动会开幕式的一项表演非常有意义。


  在为期3天的比赛中,641名教职工、1744名学生将进行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20*50米迎面接力、跳高、跳远、铅球、拔河、三项全能、大风车、击鼓垫球、羽毛球混合团体赛等运动项目的角逐。


文:记者 刘云燕 庄艳阳 见习记者 杨润 郭喜燕

图:记者 陶慧 徐康 彭文婕 黄倩 黄楚斌 曹权耀 姚晋汶 刘筱 容天呈 王瑞琳 何梓瑄 林涛 常裕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