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6-29



  本网讯(见习记者 王赫兰 刘迅)6月22日,我校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国首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三金奖”总教练、金奖团队指导教师、武汉大学张沪寅教授,中财创投投资总监、梦想众筹、梦想卓创创始人高泽金,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总经理严琳,工商管理学院周翔老师,艺术设计学院黄朝斌老师,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彭玲老师担任评委。


  比赛分为两组,第一组为具有较好创意和较为成型产品原型或服务模式的创意组,第二组为已完成工商注册的初创组和成长组。89支团队经激烈角逐,19支团队闯进校级初赛。最终,电商Q1542班王小依带领的绿巨人团队的《“互联网+回收”绿流环保平台的开发与运营》项目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本次大赛共评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11项。


  比赛以PPT答辩形式进行,答辩内容包括产品或服务介绍、市场分析及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划等。 “绿流”项目针对现今电子产品报废量大,但回收率低的现象,以高价值可再生资源利用,倡导绿色环保为理念,立足高校市场并辐射周边社区,通过线上微商与线下上门服务结合模式,解决高价值可回收资源处理问题。


  周翔表示,学生在大学阶段,要有一颗勇于创业的心,创业不求多,而在于学习和感受创业。他指出,当今创业大学生的眼界较稚嫩,大学生要想创业成功,应该放下学生身份,从经济方面分析。同时,学校支持学生自主创业,学生应主动挖掘校内资源,而不是被动地等待机会的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