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举行

来源: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9-10-20

本网讯 10月17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举行,林颖、邹志平、毛志斌、田全喜、叶世波作为先进典型发言。校领导、中层正副职干部参加。


  全国优秀教师林颖以“不忘初心、争做教育筑梦人”为题分享了从教30多年的经历。林颖谈到,作为专业教师,要时刻牢记教师初心与使命,坚持做有温度的教育、有质量的教学。作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要敬畏职业,鞠躬尽瘁做“为人师表”的守卫人;要重课堂,一丝不苟做有质量课堂的捍卫者;要爱学生,争做教育筑梦人,让每一位学生实现自己的梦想。

  相关链接:http://news.hbue.edu.cn/17/0d/c8010a202509/page.htm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邹志平以“一次选择、一生坚守、争做好老师真工匠”为题分享了从厨师转为教师的奋斗历程。在他从教的10年中,牢记“为国家育英才、为行业树人才”的使命与初心,潜心教学,钻研烹饪授课技巧,着力将学生培养成“三实”型人才,同时他推动校政行企各方资源合作,积极争取在校内承办大型餐饮活动赛事,唱响楚菜品牌。

  相关链接:http://news.hbue.edu.cn/17/0e/c8010a202510/page.htm


  全省经济管理“十佳优秀实验教师”毛志斌以“践初心、勇担当、做学生全面发展的引路人”为题分享了从教20年的心得体会。他认为,一要坚持专业调研,实践育人,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二要坚持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三要坚持赛练结合、双创育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四要电商扶贫、铸魂育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相关链接:http://news.hbue.edu.cn/17/0f/c8010a202511/page.htm


  辅导员标兵田全喜以“守初心、担使命,用爱和智慧陪伴学生成长”分享了从事9年辅导员工作的经历。他谈到,辅导员工作要用爱与智慧,帮助学生将人生的梦想紧紧扎根在经院的土壤。在日常的教育管理工作中,辅导员要言行润心,做用爱陪伴学生成长的守护者;在平时的专业教育中,辅导员要别具匠心,做为学生提供高质量学习经历的实施者;在谈到自己的成长经历时,他认为辅导员要问道潜心,做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的追梦者。

  相关链接:http://news.hbue.edu.cn/17/10/c8010a202512/page.htm


  全省高校学生公寓管理先进工作者叶世波以“初心、责任与坚守”为题分享了作为一名80后学生公寓管理员的工作经历。在7年的工作经历中,他始终牢记“把孩子们照顾好”的工作理念,勤学习,严要求,努力提高服务工作能力。在工作中,坚守初心,用心服务,当好学生的贴心人,为学生提供高质量学习经历,为2000多名学生坚持做到7*24小时的在线服务。

  相关链接:http://news.hbue.edu.cn/17/11/c8010a202513/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