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兴生调研指导金融学院、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主题教育工作

来源:学校办公室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9-10-18

  本网讯 10月15日,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主持召开金融学院、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调研指导学院主题教育开展工作。


  温兴生分别听取了金融学院、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情况的汇报,对学院主题教育过程中的主要做法表示肯定。温兴生指出,党员、干部和广大教师在主题教育期间,要紧紧抓住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根主线,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持续推动创新理论武装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温兴生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四个到位”的目标和要求,切实抓好主题教育工作,提高主题教育质量。一要抓思想认识到位,将主题教育看作建设一流二级学院的迫切需要,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紧迫感,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在创新理论武装的指导下切实推动学院更大的突破、进步、跨越。特别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切实转化为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成果、自我革命的成果。二要抓检视问题到位,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挖深,避免把个人检视问题与业务工作混为一谈。三要抓整改落实到位,切实解决问题。四要抓组织领导到位,学院主要负责同志、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完成主题教育规定的各项任务,实现既定目标。学院要对各党支部书记、全体党员加强领导、精心指导,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加大对二级学院的指导力度;督导组要发挥监督作用,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温兴生要求,学院领导干部要做出表率,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实践,做到融会贯通,并主动为广大教师“现身说法”,引导教师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出大成果。


  温兴生还针对“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调研主题,以及辅导员直接责任人制度落实情况,与金融学院、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