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热议省长王晓东来校调研指导指示精神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9-10-12

  本网讯 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10月1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到我校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高水平办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为湖北高质量发展培养高素质人才。


  经院师生热议省长王晓东来校调研指导指示精神,认为这是对我校的巨大鼓舞和鞭策,全体师生认真学习贯彻省长王晓东在我校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高质量、高水平、高素质”要求,确保主题教育有实效见长效,奋力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要认真学习领会王晓东省长莅临我校指导主题教育工作的指示,在增强信心和底气的同时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认真落实王晓东省长针对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所强调的四个“牢牢把握”的具体要求。围绕“牢牢把握主题主线、牢牢把握目标要求、牢牢把握着力重点、牢牢把握问题导向”,对标对表,结合实际抓住关键,推动我校主题教育有实效见长效。


  校长董仕节:要认真贯彻落实王晓东省长对我校主题教育工作的指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落实高水平建设特色高校的指示,坚持办学的正确政治方向,坚持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开放发展、安全发展,改革教学、育人和治校方式,深度融入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办好湖北的“经济学院”,为湖北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的高素质人才。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何明霞:本次省长调研对我们成长中的湖北经济学院来说意义非凡,给我们经院人打了一支强心针,让人振奋,对未来充满希望。感受有三点:一、主题教育抓得实,省领导深入基层实地考察,说实话,办实事,体现了我党干部的初心和使命。二、以生为本,立德树人是永恒不变的初心和使命,抓改革、创特色、强管理是我们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高水平财经大学的根本路径。三、同为经院人,共祝经院梦,同心同德,克服困难,砥砺前行,我们经院的明天会更美好!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教师党支部书记肖述剑:意义重大。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重点突出。王省长指出,开展主题教育要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线,牢牢把握问题目标和着力重点,围绕坚持正确办学政治方向,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本,培养有思想有能力有担当的实践实用实干人才。学以致用。一方面要将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联系实际学,做到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另一方面,要及时将学习成效应用于课堂教学,用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铸魂育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秦尊文:王省长调研湖北经济学院,亲临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研究院研讨现场,对我院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了殷切希望,给我们以巨大鼓舞。王省长对我校重视长江经济带研究给予高度肯定。湖北是拥有长江干线最长的省份,我们关注长江、热爱长江属“天然”,我们建设长江、呵护长江是“天职”。中央提出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后,湖北勇挑重担,“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步伐进一步加快。我们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进一步深化长江经济带研究,争取为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献计献策。长江经济带覆盖11个省市,主要由长三角、长江中游、成渝三城市群构成,其中长江中游城市群由武汉城市圈等三个次级城市群组成。我院成立以来,积极开展武汉城市圈研究,也受到王省长的肯定。当前中央高度重视城市群发展,推进武汉城市圈建设非常重要。我院将深化武汉城市圈研究,为省委省政府提供优质决策咨询服务,为将湖北经济学院建成“湖北的经济学院”作出积极贡献。


  低碳经济学院副院长孙永平:王晓东省长的讲话不仅充分肯定了学院为湖北碳市场建设所作的贡献,也肯定了学院的研究方向,并为学院进一步参与湖北生态文明建设指明了方向,也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产品设计专业学生杨志昊:与省长交流,我十分荣幸,同时也非常深刻感受到我们这一代年轻人生长在新时代的幸福,在我们创业的过程中得到了政府、社会、学校的大力支持。省长鼓励我们在创业的道路上要敢于去做,不怕吃苦,这更加坚定了我们创业的信心。我们会将这种信念与精神传递给学弟学妹们,让更多的经院青年学子可以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奋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