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跨专业综合仿真实习完成全部设定业务

来源:实验教学中心 宣传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9-10-07


  本网讯 9月30日,首次跨专业综合仿真实习结业典礼暨总结大会举行。校长董仕节、副校长何慧刚出席,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


  学校根据“三有三实”人才培养目标,在本科教学中导入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方式,经过近三年的精心筹划,选择会计学院、工商管理学院2016级学生在四年级第一学期开展综合仿真实习教学。为确保首次仿真实习顺利完成各项业务,学校投入大量资金,建成仿真实习基地1000余平米,共设12个实验室,配备869台电脑、21台高端服务器、22台打印机、2台凭证装订机。


  从9月1日开始,8个教学单位20个专业39名教师、794名学生参加跨专业综合仿真实习,分布在74个各类机构,以2个国家3个市场20条业务线为基础,完整经营3年12个季度各种业务。


  会上表彰了一批优秀团队和先进个人,实习学生代表在会上交流经验感悟。


  董仕节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实习成果。他指出,跨专业综合仿真实习全面提升了师生的决策能力、执行能力、沟通能力、抗压能力,实现了由单打独斗到团队合作的跨越、由应对单一压力到承受复合压力的跨越、由随意支付信用到敬畏信用力量的跨越。董仕节勉励2016级学生要严于律己,勤思善变,用智慧弥补经验的不足,进一步在总结中提高、巩固、强化实习成果,提升个人综合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