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统一战线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统战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9-09-25


  本网讯 9月24日,学校召开统一战线“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刘大洪作动员讲话。


  刘大洪指出,在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统一战线顺应形势,积极响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是希望党内党外的同志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和重要检验。要把初心使命转化为凝心聚力、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共同奋力谱写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新篇章。


  刘大洪强调,作为统一战线成员,大家在主题教育中,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和核心内容。在学习中要入脑入心,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二要调查研究,扎实推进,把主题教育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在聚焦学习教育的同时,注重调查研究、检视问题,促进工作上见成效。三要履职尽责,自我提升,积极参与学校的发展建设,增强做学校党组织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自觉性。加强与共产党及民主党派党员之间的学习交流,共同完善,共同提高,争取在全校凝聚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磅礴力量。


  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统战部工作人员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