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9-09-27

  本网讯(通讯员 冯连军)9月26日,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在J2-201举行。校党委委员、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马克思主义学院代保平博士作《壮丽七十年奋进新时代——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的辉煌成就与经验启示》示范教学。代保平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奠定当代中国发展的前提和基础、新时期改革开放让中国大踏步赶上了时代、新时代开启民族复兴新的历史征程、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的经验启示等四个方面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阐明了中国人民在党的带领下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现实逻辑,讲述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指出,示范课授课立意深远、逻辑严谨、主题突出、特点鲜明,是一堂很好的示范课。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时,我校以“壮丽七十年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是为新中国70华诞献礼。校党委委员、二级学院党委(总支)书记参加备课会,回顾了新中国70年奋斗历程,总结了历史经验和启示,是一次很好的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


  温兴生指出,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学校要进一步加大力度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办好思政课的文件精神,从思想认识再深化、整体把握再深入、组织领导再加强、具体落实再细致等四个方面切实推动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发展,要按照“教学基地、研究高地、思想阵地”的要求,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