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寻访总书记足迹 践行嘱托这十年”实践活动被教育部高校思政网头版报道

来源:学工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2-09-27

师生与东湖新城社区书记、“老东湖”巡逻队员交流

师生走访东湖新城社区


  本网讯 近日,由我校学生工作部组织的“寻访总书记足迹 践行嘱托这十年”实践活动被教育部高校思政网收录至《寻访重温重要足迹∣湖北篇˙荆山楚水谱新篇》头版报道,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湖北省教育厅等网络媒体也进行了全文报道。


  2020年3月,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东湖新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同社区工作者等亲切交流。为了引导师生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足迹,充分体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和历史担当,学生工作部组织师生于2022年7月、9月多次来到武汉东湖新城社区,参观陶久娣名书记工作室、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宣教服务中心,探访“老东湖”巡逻队、谢小玉志愿服务队、慰问一线社区工作者,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给东湖新城社区全体社区工作者的回信。


  武汉东湖新城社区党员干部带动、社区群众跟进的基层治理理念,对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立“学校-社区-楼栋-学院-宿舍”网格化社区管理有重要启发,更有助于辅导员动员组织凝聚学生,通过下沉式、场景式、浸润式育人形式,提高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