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为鉴 以案促改 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来源:纪委 监察专员办公室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2-09-27

  本网讯 9月27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省纪委监委给予梅华开除党籍和开除公职处分的决定。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坚决拥护省纪委监委给予湖北经济学院第三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梅华开除党籍和开除公职处分的决定。


  会议一致认为,梅华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的组织纪律、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省委、省纪委监委对梅华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处理决定,体现了省委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的强烈担当,彰显了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一刻也不能放松的强烈信号。


  会议指出,梅华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再次深刻警示,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体党员干部必须保持高度警醒、勇于自我革命,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


  会议强调,学校党委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做到“四个管好”(即管好自身、管好家人亲戚、管好身边人身边事、管好主管分管领域风气),用经院精神涵养优良作风;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主动履行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的主体责任,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全面认真落实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加强所属党支部政治建设,为本单位事业高质量发展继续担当作为;党员干部要以梅华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全校教职员工,要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发展局面,在第四届校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提振务实重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锚定“双升”战略目标,聚焦聚力谋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