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学科建设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2-09-26


  本网讯(通讯员 丁君涛)9月23日,校党委副书记刘大洪、党委常委许传华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学科建设。研究生处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参加。


  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介绍了硕士点申报工作的情况,分析了优势与不足,汇报了目前存在的困难。研究生处负责人反馈了硕士学位基本条件建设检查审核情况。与会人员就硕士点建设立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许传华分析了马院申硕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与不足。他指出,申硕工作时不我待,2023年是学校学科建设重要窗口期,要牢牢把握机遇,乘势而上、砥砺奋进。他要求马院开拓视野,全面组合各类资源,严格按照学校部署,力争全部达标、适度超前。


  刘大洪指出,马院的学科建设要全面发力,把握关键时期,取得突破性的发展。学校高度重视马院的各项工作,优先保障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硕士点的建设立项,要立足学院,放眼全校,确保各项指标条件达标。要密切关注各类申硕的实时信息,把握工作的主动性,不断完善申报材料,不断发掘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亮点特色,补齐短板漏项,确保申报材料的完整性、精准性,力争成功获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