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新生军训成果展示暨表彰大会举行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2-09-24

现场

现场

现场

升国旗

分列式


分列式

分列式

特色表演

刺杀操表演

军体拳表演

匕首操表演

队形变动方阵表演

队形变动方阵表演

队形变动方阵表演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讲话

校长方洁为承训部队赠送锦旗

校党委副书记汪达主持

副校长何慧刚宣读2022级军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

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2022级新生敬礼欢送教官


  本网讯 9月23日,2022级新生军训成果展示暨表彰大会在西区田径场举行。校领导温兴生、方洁、刘大洪、鲁晓成、何慧刚、张国安、付宏、王栎、许传华,空军预警学院教务处处长冯德玉大校、空军预警学院学员二大队政治委员李波上校,法商学院院长陈昀、党委书记张治武出席。各学院和有关部门负责人,新生班级辅导员、班主任参加。校党委副书记汪达主持。


  军训汇演以庄严的升旗仪式拉开序幕,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激昂的国歌响彻校园。升旗仪式结束后,军训成果汇报表演正式开始。


  分列式表演开始。伴随《分列式进行曲》,各方阵踏着整齐的步伐依次经过主席台。走齐步,他们整齐划一;敬军礼,他们动作标准;喊口号,他们声音嘹亮。他们目光坚定,身姿挺拔,饱满的精神面貌,赢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伴随着音乐声,特色方阵表演开始。操场中心浓烟弥漫,端枪、卧倒,一系列简短干练的动作过后,刺杀操开始。一突一刺、一防一击,军体拳方阵、匕首操方阵表演上演,展示了新生们的昂扬风采。


  操场两侧的“队形变动方阵”举起立牌,摆成校徽。音乐声响起,队列迅速汇聚操场中央,校徽立牌变为党徽立牌。“湖北经济学院2022级军训团的同志们,你们准备好了吗?”伴随着指挥员的提问,方阵成员铿锵有力地回答:“准备着!时刻准备着!时刻准备着!”随后摆出“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字样作为回应,并开始倒计时。


  方阵摆出“2022军训团”和“铁杆经院人”几个大字。在指挥员介绍学校办学的过程中,成员们摆出“1907—2022”、“厚德博学 经世济民”、“思想 能力 担当 实践 实用 实干”字样。为喜迎党的二十大,方阵摆出“青春”和“经院学子喜迎二十大”。“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中国地图”“中国”……静态或渐变的字样切换行云流水,引发现场惊呼鼓掌。


  副校长何慧刚宣读2022级军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授予国贸2241班等26个班级“军训先进集体”称号,授予赵福宇等371名同学“军训先进个人”称号。全体校领导为获奖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校长方洁为承训部队赠送锦旗。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讲话。他指出,从2022级同学们挺拔的军姿、整齐的队列以及嘹亮的口号中看到了成长和进步,展现了经院学子坚韧的意志、昂扬的风貌、灵动的青春。他指出,全体教官不辞劳苦、精心组织、严格要求、率先垂范,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作风为同学树立了榜样。他对全体新生的军训成果表示肯定,对全体军训教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


  温兴生指出,军训不仅仅是队列训练与生活体验,更是一种精神的磨砺、一种精神涵养,是同学们求学问道“大学精神”的“第一课”。希望同学们能保持“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担当精神、“从严从实、久久为功”的奋斗精神、“艰苦奋斗,昂扬向上”的拼搏精神和“听党指挥,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


  温兴生寄语新生,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扬军训养成的良好意志品质和习惯作风,将“小我”融入“大我”,心系民族命运国家发展和自身成长,在求学路上志存高远、踔厉奋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为“队形变动方阵”的队员之一,数理金融2241班罗小凡表示,队形的排练是一个不易的过程。“今天呈现的表演让大家十分震撼,感谢教官和同学们的付出。”她说。


  经济学类2242班江立芸说:“获得‘先进个人’称号是我的荣幸,在今后的学习当中,我会继续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努力拼搏,成为‘三有三实’经院人。”


 文:记者 刘云燕 吴佳睿

图:记者 陶慧 徐康 彭文婕 苏雅蔓 姚晋汶 常裕森